•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党务公开 > 党建和党风廉政

市应急管理局机关支部开展“牢记历史缅怀先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7 00:00来源:芜湖市安监局作者:超级管理员阅读次数: 字号:

    根据中共芜湖市应急管理局机关支部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1016日上午,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前往芜湖市鸠江区官陡门大捷纪念园开展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局党组、机关支部和扶贫共建单位无为县蜀山镇白湖村党总支共40余人参加。活动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赵新舟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玉辉同志和党组班子成员全程参加了活动。

    这次以“牢记历史、缅怀先辈”为主题的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分两部分进行。一是瞻仰凭吊粟裕将军陵园。在粟裕将军陵园内的新中国十大大将之首粟裕将军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列队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将军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歌颂缅怀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二是参观官陡门大捷纪念室。在官陡门大捷纪念室中,党员们参观了粟裕将军的生平历史图片、官陡门大捷进军路线图、官陡门战斗前后的有关图片等史料,详细了解官陡门大捷的经过和胜利成果,现场领略革命前辈们戎马倥惚、指挥若定的大将风范。

    活动简短而紧凑,庄重而热烈,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更加能激发内心的爱国主义情怀,更加能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加能强化应急管理的责任担当;作为应急管理工作人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工作,保护好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努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