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党务公开 > 党建和党风廉政

市应急管理局驻村扶贫队队长勇当防汛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0-08-14 14:52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脱贫解困是帮扶,抢险救灾更是帮扶。”面对严峻的汛情形势,无为市蜀山镇白湖村驻村工作队闻“汛”而动,逆流而上,第一时间请命上堤,用驻村干部的实际行动守护坝堤内3451名村民和8700余亩良田,筑牢“铜墙铁壁”,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时代精神。

日值夜守,扛起保堤护民的责任。“黄书记,您回去休息会儿吧!”在大堤指挥处的帐篷里,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驻村扶贫队队长黄世兵同志已经连续20多小时奋战在团纪圩坝堤,一旁的村干部关心地说道。入汛以来,他率领驻村工作队积极投入到防汛抗灾战斗中,把原来村部的驻村地点也搬到了防汛大堤上,与驻点村干部一起巡堤查险、保堤护民。

面对上涨迅猛的水位,黄世兵同志利用在应急管理局工作的丰富经验协助村支书张轶民全力做好应急值守、调度灾情、应急救援、安全防范和上报信息等应急预案工作,一系列措施,守护着4500米责任大堤,有效确保驻点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必须自己带好头,对汛情时刻做到心中有数,碰到险情敢于挺身而出,确保团结圩大堤安全。”黄世兵同志说道。

防汛抗洪期间,黄世兵同志要求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积极协调防汛抗洪物资,努力解决白湖村防汛物资短缺问题,保障白湖村防汛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