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党务公开 > 党建和党风廉政

市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31 16:30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8月25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谋划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玉辉主持会议,局领导,机关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应急管理系统全方位落地、创造性转化。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契合、相贯通,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既一脉相承、又丰富发展。

会议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一是入脑入心抓学习。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结合岗位实际学,结合工作实践学,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践行见效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加强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当前,救灾工作全面展开,市应急管理局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进一步做好受灾群众的帮扶工作,协调加快水毁农田、交通、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防止因灾返贫致贫的发生。三是继续驰而不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充分汲取近期各地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针对各类突出风险隐患提前抓、重点抓、盯着抓,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消除监管盲区,堵塞安全漏洞,排查整治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四是积极谋划“十四五”规划。要坚持科学编制、突出发展重点,确保芜湖市“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规划、综合防灾减灾规划、安全生产规划全面符合新发展理念要求。五是结合“一抓双比五提升”专项行动,树牢群众观点。分类施策,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针对2020年洪灾暴露出来的问题,结合“十四五”规划,全面提升城乡水安全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