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党务公开 > 党建和党风廉政

奋力夺取因灾倒房重建硬仗的全面胜利

发布日期:2020-11-09 14:42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当前我市因灾倒房重建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阵地前移,一线调度。为确保全市93个因灾倒房重建户在11月30日之前住上新房,市应急管理局阵地前移,将全市现场调度会设在受灾最严重的无为市,各有关县(市)区采用文字、图片、解说的方式逐户汇报了所有因灾倒房重建户基本情况和重建进度,对进度较慢的重建户当场分析解决问题,加快其重建进度。目前全市因灾倒房重建开工率达100%,竣工率达79.57%。

全面覆盖,不漏一户。局领导挂帅,分组对全市所有受灾县(市)区因灾倒房重建工作开展督导。带着问题去,直奔基层,挨家挨户走访,现场了解问题,当场提出解决方案。目前已走访因灾倒房群众77户,力争11月13日之前实现走访因灾倒房重建任务县(市)区和走访因灾倒房重建户两个“全覆盖”,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资金支持,全力保障。因灾倒房重建以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保障为主,目前已争取到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7736万元。同时积极统筹市应急管理局救灾预备金、地方政府配套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对倒塌、严重损坏房屋需重建户给予不少于25000元补助资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等无自建能力或自建能力弱的困难户,加大支持力度,实行兜底保障。确保11月30日之前所有因灾倒房重建户住上新房,夺取因灾倒房重建这场硬仗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