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严禁野外用火切实加强火灾防控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0-03-20 14:39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作者:沐方庆阅读次数: 字号:

2020年 第1号


为切实加强野外用火管理,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保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安徽省森林防火办法》《芜湖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等规定,现通告如下:

一、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森林防火区内实施野外用火和燃放烟花爆竹,包括生产生活用火、野外吸烟、野炊、燃放孔明灯及上坟祭祖、丧葬时烧纸钱、烧香等;严禁携带火源、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严禁在森林防火区乘坐交通工具时向外丢弃火种。

二、林区和靠近林区的矿山、饭店、施工单位以及养殖户、居民户等,要严格火源管理,严禁违法用火。

三、各旅游景区、林场、森林公园、公墓墓区和森林经营单位要加强防范和管理,设置森林防火宣传标语、标牌(碑),配备森林消防设施和设备;加大检查力度,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确保安全。

四、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

五、严禁在市政道路、停车场、居民住宅区、临街门店、综合市场、城中村等场所的消防车通道上违规停放机动车、违规私搭乱建、设置障碍物或摆摊设点;严禁违规搭建、改建,占用高层建筑消防车操作场地。

六、任何单位和个人违反本通告,构成违法的,由相关部门依法进行处罚;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芜湖市应急管理局       芜湖市公安局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芜湖市消防救援支队(代印)

 

2020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