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活

发布日期:2020-03-16 15:02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群众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市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得失的标准。2019年我市遭遇了严重的旱情,市应急管理局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支持,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为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冬,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发挥不怕吃苦的实干精神,在春节前将中央和省级救灾资金330万元、各级冬春救助资金1022万元(其中中央和省级资金982万元)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应急管理干部深入基层,严格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精准核定救助对象,制定了科学的救灾救助资金分配方案,坚决避免搞“一刀切”和“平均主义”。坚持“分类救助、重点救助”,优先考虑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困难户等受灾群众,并在救助金额上给予一定倾斜,切实帮助生活困难的受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