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开展精准安全指导服务,助力危化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23 16:09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市应急管理局面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安全双重工作任务,采取下沉基层和线上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助力危化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在疫情防控上再加力。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向,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国家、省、市疫情指挥部相关工作指令,要求企业督促员工全时规范佩戴防护口罩,同时做好体温检测、外来人员入厂检查登记、作业场所消毒以及疫情防控物资配备等工作。

二是在安全防范上再加力。要求企业充分利用视频、微信、宣传栏、滚动大屏幕等多种方式进行复工复产前的员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督促企业在复工复产前对生产装置和安全设施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排查,确保隐患清零,防患于未然。

三是在精准服务上再加力。组织服务组指导服务企业24家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52条,对芜宣机场供油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开展了疫情防控及安全指导服务。确保疫情期间行政审批事项正常办理,办结网上行政审批件12件,完成了芜湖长江LNG内河接收(转运)站项目陆域接收站工程安全条件审查。同时利用危化品信息化监管平台实施远程线上监控监测,累计检查企业监控300余家次,排查整改隐患问题50余项。

目前我市正常生产的18家危化品企业已全部复工,人员到岗率达99%,企业均运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