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芜湖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会商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0 14:37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芜湖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会商会,深入分析道路交通领域面临的安全形势,研究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对策措施。

2019年,芜湖市道路交通生产安全事故起数、事故死亡人数持续下降,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生产安全事故。会上各单位各抒己见,深入分析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速免费政策的持续实施给安全管控带来的风险,并提出了针对性安全对策措施。

针对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一致认为:一要加强安全管控力度尤其是高速公路的巡查力度,落实特殊时段的压速带道措施;二要加强渣土车、学生接送车、农村班线车等重点车辆管控工作,以清明、五一以及恶劣天气等重点时段,加强对事故易发、团雾多发、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三要加强道路交通生命防护工程、“五小”工程、“千灯万带”工程等基础建设,推进“两站两员”建设,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