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市局参加全省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3 15:17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根据省应急管理厅部署安排,4月2日组织召开了全省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省厅汪黎明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应急指挥中心全体人员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会,各(市)县、区应急管理局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会议回顾了2019年主要工作,通报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按时完成应急资源普查工作,加快应急预案修订工作,狠抓应急处置卡编制,加强应急力量建设,加强应急工作执法检查,推进区域联动机制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掌握各类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应急资源,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会后,程克柱副局长对我局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应急资源普查工作,及时调度,确保按期完成;二是高度重视应急预案的编制、修订、演练工作,推进完善应急处置卡,加强预案的执法检查;三是高度重视各类应急队伍的建设工作,加强应急物资的储备,确保能随时遂行应急救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