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多维发力 把防灾减灾推向纵深

发布日期:2020-05-12 17:10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2020年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我市积极部署,以持续提高基层防灾减灾能力和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为目标,强化防灾减灾宣传实效。当前,我市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之中。

多维发力,多管齐下。我市提前部署,召开了全市防灾减灾宣传协调会,明确并细化了各单位宣传任务。5月12日,全市党政机关办公场所、工矿商贸企业、学校、医院、旅游景区等场所利用电子显示屏和悬挂条幅的方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市区各电子交通引导屏悬挂播放防灾减灾口号,出租车在其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公交车利用车载电视播放防灾减灾短视频。移动、电信、联通三大通讯运营商向用户发送防灾减灾宣传口号和知识,实现全覆盖。5月12日,《芜湖日报》开辟防灾减灾宣传专栏,整版宣传我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等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防灾减灾知识。在芜湖电视台收视率较高的生活频道《1890》栏目播出防灾减灾特别节目,面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和应急知识。

多维发力,全线出击。线上活动先行,举办了芜湖市2020年“5·12”防灾减灾全民有奖答题活动,全方位宣传地震、气象、地质、安全生产等防灾减灾和应急知识,准备了丰厚的现金红包和实物大奖,吸引了市民的广泛参与,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线下活动火热,各地通过设置宣传台和宣传板现场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南陵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强健带头参加防灾减灾日活动,学习防灾减灾知识。镜湖区采用防灾减灾现场问答的方式,与群众积极互动,取得了良好实效。弋江区邀请了蓝天救援队现场演示急救知识,“白衣天使”搭设了流动“问诊台”,为群众测量血压,答疑解惑。

今年“5.12”防灾减灾宣传取得了预期效果,“5.12”防灾减灾宣传周其它活动仍在火热开展中,我市也将以此为契机,多维发力,以绣花针功夫做事做细防灾减灾工作,把防灾减灾工作推向纵深,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