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芜湖市召开安全生产约谈会

贺懋燮强调:压实安全责任 守护一方平安

发布日期:2020-05-13 10:54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5月12日,芜湖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约谈会,对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不力的繁昌县政府进行约谈。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桑宝庆、程刚、王芳,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

“五一”以来,繁昌县连续发生3起安全生产事故、造成5人死亡,影响恶劣、教训惨痛。贺懋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导向,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重要位置,细致查找薄弱环节,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决刹住当前生产安全事故多发势头。

贺懋燮强调,要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红线意识要筑牢,深入查找事故暴露出的问题,深挖细究问题根源,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责任落实要到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压实地方政府属地监管、应急部门综合监管、行业部门直接监管的分级分类监管责任。隐患排查要彻底,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对重大隐患严格实行挂牌督办。监管执法要严格,依法依规重拳治乱治患,对违法违规者依法严惩,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处罚,广泛发动群众举报隐患线索,营造共同守护一方平安的社会氛围。

繁昌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痛定思痛、痛定思责、痛定思改,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坚决遏制住事故频发事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