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芜湖市开展餐饮企业经营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0-05-13 10:55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近日,芜湖市安委办对芜湖市餐饮企业开展经营安全突击检查。本次检查的重点包括餐饮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安全使用、店铺消防设施的配备、逃生通道的设置、用电安全等。

检查组对赤铸山西路餐馆排档集中街区、南瑞附近的餐饮店铺进行了抽查检查。发现部分餐饮店铺存在液化气瓶和灶具管线老化、瓶装液化气管线过长、电线裸露铺设、粉灭火器、燃气报警器等消防设施未按照要求配备,安全通道被堵塞、逃生标识被遮挡等问题隐患。

检查组要求餐饮店铺经营者要逐条整改,同时要提高安全意识,熟悉掌握餐饮企业安全规程,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养成良好的安全生产习惯,从细节上防范火灾等安全隐患。

近期,根据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讲话精神,市安委办组织多个检查组开展了网格化、全覆盖的安全隐患大检查,坚持明察暗访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分类分层施策,推动落实整改,重拳打击违法经营行为,为全市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安全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