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芜湖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

贺懋燮强调:再树牢再强化再落实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日期:2020-05-14 10:16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面对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继5月9日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后,5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再次主持召开安全生产现场会,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布置、再强化、再落实。市领导何向阳、桑宝庆、程刚、王芳,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

会上,繁昌县、弋江区、三山区、芜湖县先后作表态发言,全市15个安全生产专委会牵头单位分别汇报近期工作情况。贺懋燮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要特别警惕和重视社会矛盾交织、社会心理焦躁、社会压力焦虑、社会发展焦急、社会协同交错、社会节奏焦灼所引发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来抓,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

贺懋燮强调,大安全理念要树牢再树牢,思想上“绷紧弦”,这是生命至上的正题。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要求异常严格、安全形势异常严峻、安全任务异常艰巨,坚决克服任何侥幸和麻痹心理,一以贯之严防死守。全天候防控要强化再强化,措施上“拉满弓”,这是知耻后勇的命题。切实做到责任化追查要严、地毯式排查要细、梳理性调查要全、网格化检查要准、隐患点复查要实、应急型队伍要强,以实打实、硬碰硬的措施,全力确保各种安全风险可防可控。各条块任务要落实再落实,责任上“钉钉子”,这是痛定思痛的扣题。党政领导责任要亲自抓,部门监管责任要现场抓,企业主体责任要人人抓,属地管理责任要分块抓,着力打牢安全生产工作的基层基础,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贺懋燮要求,要严格按照5月9日专题会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城镇燃气特别是餐饮瓶装液化石油气、地下管网施工、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工程、消防、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全力做好防汛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