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芜湖市举办2020年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救援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5-22 17:12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为切实提高基层防汛抗旱业务水平,保障今年安全度汛。5月20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举办了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救援知识培训班。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防办工作人员,各乡镇分管领导、水利站长,五万亩以上圩口堤管会主任共计2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水利、气象、水文等专家进行专题授课,从防汛抗旱基本知识、短临强对流气象灾害原理与防御对策、水文与防汛抗旱以及山洪灾害临灾防御等多方面进行剖析讲解。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有关部门,县(市)区、开发区防办,乡镇及水利站相关人员的防汛抗旱指挥、险情处置、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认清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形势,明确目标任务,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为确保2020年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