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芜湖市开展2020年煤气和液氧泄漏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29 16:58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6月24日上午,2020年芜湖市煤气和液氧泄漏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芜湖市富鑫钢铁有限公司举行。

演练模拟该公司煤气外网泄爆平台在引气过程中因盲板阀闭合故障造成煤气大量泄漏、爆燃以及液氧罐区发生泄漏,导致10人不同程度的受伤。事故发生后,企业立即开展先期处置并向政府有关部门报告。市、县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公安、生态环境、医疗卫生、气象等部门以及市危化品救援基地、市蓝天救援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在完成现场勘察、定点监测、伤员抢救、泄漏封堵等一系列抢险救援行动后,事故得到有效控制,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整个演练中参演单位和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过程紧凑、有序。

本次演练是今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应急预案、锻炼了应急队伍、磨合了协同机制、完善了应急准备,对于健全我市应急救援体系,提高防灾减灾综合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