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赴村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08:21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6月28日,芜湖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玉辉前往蜀山镇白湖村村委会,为扶贫挂钩点党组织及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全面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组织领导》的精彩专题党课。

宋玉辉围绕进入新时代,“三农”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的亮点和重点以及做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考和建议两个方面问题谈了学习体会及收获,并总结了白湖村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做法成效和短板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宋玉辉强调,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推动乡村振兴,离不开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干部人才队伍,要建强农村骨干队伍,突出引领能力;集中做好脱贫攻坚、防贫减贫工作,聚焦提质增效,夯实农村党建基础;优化工作机制,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持续增强党组织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不断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农村现代治理水平,强化党建引领。

白湖村党总支书记张轶民对宋玉辉的党课内容进行总结,强调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对白湖村今后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会后,宋玉辉前往团结圩指导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