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赴帮扶村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08:21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6月16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玉辉带队深入蜀山镇白湖村村委会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芜湖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与白湖村党总支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在村部召开了工作座谈调研会。

座谈会上,宋玉辉局长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白湖村党总支书记张轶民汇报了当前白湖村党建和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整场座谈会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对今年白湖村在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收入等方面进行了“碰撞”交流和深入研讨。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宋玉辉局长对驻村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镇党委、政府和白湖村村两委对工作队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深入做好白湖村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主要是抓好“三个结合”:一是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力度与进一步发挥村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相结合。持续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质效,加强组织建设,发挥村两委的“神经末梢”作用,打造永远不走的工作队。二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把产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谋划项目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帮助贫困户持续增收,确保脱贫不返贫。在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让脱贫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三是抓好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大力宣传自立自强、脱贫光荣的典型群体,帮助贫困户以及“贫困边缘户”转变思想,克服“等靠要”,有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

座谈会后,宋玉辉一行分三批开展交叉走访帮扶贫困户,深入结对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了解掌握其“6项脱贫指标”达标情况,进一步找准存在问题,完善帮扶措施,进一步精准施策,如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