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市领导督导检查防汛和长江禁捕退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6 16:26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号:

7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单向前率队赴南陵县督导检查防汛、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副市长桑宝庆、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

南陵县许镇周边有漳河、青安江等多条河流,水网密集,防汛压力较大。来到黄墓渡防汛指挥所和古里塘排涝站,单向前仔细检查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查看防汛抢险队员名册,对照水利工程及防汛责任段示意图,听取圩区水利工程布局和防汛部署介绍,并了解水位变化、重点堤段加固、地质灾害排查、巡查人员值班等情况。单向前指出,防汛工作责任重压力大,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要加强防汛工作统筹协调,确保指挥调度有效、方案预案有用、物资保障有力,强化值守、监测、会商、调度。要加强重点工作落实,管控好重点河流、重点区域、重点时间和重点环节,加大对老人、留守儿童、贫困群众等特殊群体的关注帮扶,切实做好各种应急抢险准备,奋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全面胜利。

在漳河段禁捕退捕集中处置点,单向前详细了解禁捕退捕工作落实和渔民安置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长江禁捕退捕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聚焦“六无四清”目标,坚持查、治、建三环节一体化推进,落实“七个到位”关键举措,坚决按期高质量完成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目标任务。要提升协同化水平,加强联合执法、综合监管,建立完善捕捞、销售、餐饮系统性治理链条,以科技化手段打造“智慧江河”系统,保持对禁捕退捕工作的高压严管态势。要积极落实各项渔民退捕安置政策措施,精准帮扶退捕渔民转岗就业创业,对退捕贫困渔民给予帮助,不断加大人文关怀。要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区县联动、镇村联动,努力营造保护水生态、珍惜水生资源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