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能力水平 统筹推进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

单向前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8 10:00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号:

7月2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单向前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企业家座谈会、考察吉林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防汛救灾工作调度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市情实际,开展分析研讨,部署工作落实。市政府全体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在近日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洞察国际国内大势,强调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意识,落实各项稳定市场主体纾困政策,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不断创优营商环境,着力提升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夯实我市经济稳中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正面临长江、内河持续高水位和巢湖泄洪“三碰头”局面,防汛抢险形势依然异常严峻。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理、厌战情绪,继续严防死守长江干堤,全力确保裕溪河、牛屯河、西河在历史最高水位态势下安全度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一手抓防汛抢险,一手抓灾后重建谋划,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目标,防止因灾致贫返贫;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制定,把重大工程建设、重要基础设施补短板、城市内涝治理、加强防灾备灾体系和能力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谋准谋深谋实一批强基础、管长远、利大局的举措,真正对历史和人民负责。

会议要求,要在统筹推进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能力水平。要做好继续打硬仗的准备,在“抓落实,比作风、比效能”上狠下功夫,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明确责任、严明奖惩,推动各级各部门加强经济运行协调服务,全力抓好灾后恢复,紧盯项目投资建设,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市,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