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连续奋战 全力以赴 毫不松懈抓好裕溪河西河牛屯河防汛抢险工作

潘朝晖在鸠江区主持召开防汛抢险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0-08-03 08:38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号:

7月31日,市委书记潘朝晖再次在鸠江区沈巷镇主持召开防汛抢险工作现场会,传达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巢湖流域防汛会商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裕溪河、西河、牛屯河防汛形势,就进一步加强防汛抢险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领导张志宏参加。

潘朝晖指出,裕溪河、牛屯河作为巢湖流域泄洪的主通道,高水位还将持续较长时间,西河持续超保证水位、居高难下,风险隐患不断增多。越是紧要关头,越要绷紧弦、挑重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服从省防指统一调度指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连续奋战、全力以赴,毫不松懈抓实抓细防汛抢险各项工作,力保裕溪河、西河、牛屯河安全度汛,力保巢湖泄洪安全,奋力夺取防汛抢险全面胜利。

潘朝晖强调,要突出加强巡堤查险,就近就地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进一步增加巡堤查险人员,注重统筹、精准、科学调度,严格落实轮流值守、班组衔接、跑牌巡堤等各项制度,确保险情及时发现、科学处置、有效化解。要全面做好抢险各项准备,提前预置抢险人员、物料、设备,以车代仓、以船代仓,强化军地协同、军民协作,有险除险、无险固堤,确保万无一失。要周密细致做好救灾救助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安置群众生活保障、卫生防疫、灾情核查、灾后生产恢复等工作,努力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