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抢险、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3 08:40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号:

8月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和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防汛抢险、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市委书记潘朝晖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各类所有制企业一以贯之的关心支持,向企业家发出了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实现更大发展的动员令,为我们把握形势、开拓新局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千方百计保护好市场主体,全面落实各项纾困惠企政策,持续创优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联通国际国内市场,支持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裕溪河、西河、牛屯河持续保持高水位运行,防汛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警惕思想滑坡,在做好全市防汛工作的同时,力保裕溪河、西河、牛屯河安全度汛,坚决夺取防汛抢险全面胜利。要把巡堤查险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充实巡查力量,增强巡查的密度、宽度和频度,确保不留盲区、不留空档。要加强应急处突,全面做好人员、物料、设备等各项准备,加强施工力量调配,突出强基固坝,确保堤防安全、万无一失。

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农业生产自救、灾后恢复重建等情况报告,研究受灾贫困群众帮扶工作,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抢险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周密做好受灾区域、防汛安置点等卫生防疫工作,确保灾后无大疫。要抓紧开展农业生产自救,全力组织农民抢插秧苗、抢时补苗,强化农资保障,加强技术指导,抓好农副产品稳产保供,努力把各类损失降到最低。要精心谋划实施灾后恢复重建,做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及时抢修水电、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统筹考虑重大工程建设、重要基础设施补短板、城市内涝治理、加强防灾备灾体系和能力建设等。要加强受灾贫困群众帮扶,扎实做好精准摸排、动态监测、政策落实、帮扶救助等工作,牢牢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底线,坚决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