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潘朝晖赴无为市调研防汛抢险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5 14:42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号:

8月4日,市委书记潘朝晖赴无为市调研防汛抢险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参加。

襄安镇赵王佳翟圩是保大弃小、实施分洪的蓄洪区,潘朝晖详细了解房屋、农田、水产养殖等受损情况,要求积极创造条件,尽早组织堵口复堤,千方百计降低灾害损失,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在无城镇无城联圩,潘朝晖看望慰问值守干部,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做好安置群众生活服务、健康保障等工作,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有序组织转移安置群众重返家园。

随后,潘朝晖在无城镇主持召开座谈会,会商防汛抢险、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他强调,要继续绷紧防汛抢险这根弦,毫不放松做好巡堤查险、应急抢险、强基固坝、物资保障等工作,尤其要精准防范退水阶段风险,坚决守住“三个确保”底线。要统筹灾后恢复重建和脱贫攻坚工作,对受灾群众特别是贫困户、边缘户和“两骤户”实行灾后重建“一户一方案”,下足“绣花功夫”,制订帮扶政策,加大帮扶力度,确保贫困群众不因灾改变脱贫时间、降低脱贫标准、影响脱贫质量,确保边缘户不因灾致贫。要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面做好卫生防疫、房屋安全鉴定、灾情核查、保险理赔、农业生产自救、安置群众生活保障、基础设施修复等工作,努力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要抓紧谋划、尽早启动灾后水利设施修复和重大项目建设,所有病损点、隐患点都要建立台账,逐一修复销号,特别要聚焦长江大堤、城市防洪、大型圩口以及江心洲、外护圩等,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实施一批关乎长远的重大水利项目。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江禁捕退捕、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兜牢民生底线,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