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满怀情感将工作做实做细 统筹抓好扶贫和灾后重建

单向前赴无为市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及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1 08:35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号:

8月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单向前赴无为市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和灾后重建工作。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

在无为市泥汊镇新兴村、三溪村、皂河村,单向前一行先后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叶荣金、周从根、张德红家中,翻阅扶贫手册,了解家庭生活和收入情况、脱贫帮扶措施等。地方政府通过设置公益岗位、代缴新农合、指导贫困户从事手工制作和种植养殖业等方式,多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收到较好效果。单向前鼓励大家树立积极乐观态度,踏实努力工作劳动,在社会各界帮扶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单向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防止因灾致贫、因灾返贫,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灾后重建两大任务。要压实责任、制定计划、加大支持力度,确保贫困群众不因灾情影响脱贫进度、降低脱贫质量。

汛情期间,位于严桥镇牌楼村的安徽京淼源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和水产养殖项目均受灾,直接经济损失数百万元。公司第一时间调整产品结构,修复围栏塘口,新建精养鱼塘100多亩。单向前对企业积极重建发展,努力化危为机的做法予以肯定。他强调,要在加快复耕复产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发挥当地资源禀赋优势,推动农业合理布局和产业转型升级。要大力推动技术兴农、生态兴农,促进精细化农业、观光休闲农业发展,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农村经济增长质量。要从长远着眼,加大对农村水利工程和重要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提升农业抵御风险能力,助力农村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