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应急管理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12-22 16:12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2020年12月22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应急管理新闻发布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宋玉辉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形势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全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61起、死亡61人,同比分别下降28.2%、24.7%,其中发生较大事故2起,死亡6人。今年汛期,我市经历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袭击,累计降水量超过历史极值,长江芜湖段水位全线超警,最高水位达到历史第二高位,各地不同程度受灾,在全市上下全力以赴、共同奋战下,最终取得抗洪抢险救灾重大胜利,灾后重建工作有序推进。全年未发生其它重大自然灾害,森林防火态势稳定。

会议通报了今年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一是积极推动城市安全发展,全面启动城市安全风险评估调研工作。二是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顺利完成年度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三是加强疫情期间重点行业领域指导服务和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四是全面启动“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22个专项工作组。五是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重大风险,每月定期会商研判我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领域重大风险情况。六是全面部署落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措施,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七是不断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大力实施森林防火专项规划。八是着力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九是有序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事业,积极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十是认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完成公共安全教育体验基地建设。

会议还通报了明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一是不断健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体制机制,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推进城市安全发展,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二是不断提升自然灾害防御水平,有效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着力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三是不断增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健全应急管理能力体系建设,推动应急指挥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