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元旦期间全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发布日期:2021-01-04 15:08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元旦期间,全市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起、死亡1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未发生自然灾害,全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要求,提前作出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元旦、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节前,市领导率队,先后来到芜湖银星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南翔万商服装批发城、欧尚超市幸福里店、长江市场园、高速公路一大队芜宣道口等地,现场检查金属冶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大型商业综合体、大型市场以及合用场所消防设施配备情况,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等。其他市领导及各县市区、各部门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对相关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检查。

元旦期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强化值班值守,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各级领导干部和值班人员均在岗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