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芜湖市加强冬春季节电力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6 15:22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随着近期连续低温寒潮天气影响,全市电网进入高峰运行,为确保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芜湖市在做好全市电力迎峰度冬工作的同时,切实强化冬春季节电力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保障特高压密集输电通道安全。市发改、公安、应急、林业等部门和属地政府多点联动,共同加强南陵县特高压密集输电通道安全监管,结合季节性特点着重做好山林火灾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电力线路外破事故防范。针对涉电施工建设施工单位多、供电产权部门多、电力主管部门层级多的特点,召集建设施工单位与供电企业召开高速公路涉电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协调会议,要求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切实加强危及电力线路安全的施工作业的安全管控力度,提前办理电力行政许可,确保涉电施工安全。

三是加强电力设施消防安全检查。针对冬季用电需求增加、电气火灾风险增大的特点,市能源领域安全生产专门委员会组织成立消防安全检查组,对芜湖供电公司220千伏鸠江变电站、芜湖长江湾一号小区高层电力竖井等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切实防范因电力设施和电器使用造成的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