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突出抓好低温冰冻雨雪天气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6 15:22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春节将至,为应对近期发生的低温冰冻雨雪天气,切实保障受今年洪涝灾害影响群众的基本生活,体现党和人民政府对受灾群众的关爱,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大对受灾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确保受灾群众安度欢乐祥和的春节。

强化资金保障力度。积极申报冬春救助资金,目前已争取到中央及省级冬春救助资金2905万元,用于今冬明春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所有资金均已下拨至各受灾的县市区。为进一步用好冬春救助资金,市应急管理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有关县市区结合近期低温冰冻雨雪天气期间受灾群众需求,严格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于1月25日之前将救助资金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强化救助物资供应。积极对接省应急厅,紧急从省救灾物资储备库调拨800床棉被和400件棉大衣,用于各有关县市区生活较为困难的受灾群众防寒保暖。为实现救助物资调运无缝对接,市应急管理安排5辆货车直接从运送省级救助物资到芜湖的货车上转运物资,即刻运往各有关县市区,不入市级库,不留一件,确保第一时间将所有救助物资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

强化救助工作监督。救助资金和物资直接关系到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决不允许任何人截留挪用。市应急管理局已成立督导组,由局领导带队赴各有关县市区督导救助资金和物资使用情况,一是督促规范使用救助资金和物资,确保用于受灾群众;二是指导基层厘清发放程序,第一时间将救助资金和物资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