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第五督查组赴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督查

发布日期:2021-01-19 15:36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市安委会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春运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1月1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第五督查组赴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对高铁芜湖北站、大龙湾码头、皖江学院建筑工地及和谐大道道路交通安全开展了暗查暗访督查。

督查组指出,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要尽快与鸠江区、弋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对接,理清区域管辖的界线和明确细化监管职责,要建立与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监管制度和程序,形成一套完善可行的工作流程,避免出现监管死角和盲点。对督查组发现的和谐大道一处直角转弯的道路安全隐患,集中区要与有关部门进行对接,理清管辖权限,拿出整改方案和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督查组要求,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车流物流人流高度集中,各种影响安全生产不利因素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和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短板漏洞和风险隐患,强化督查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