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芜湖市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发布日期:2021-02-18 16:11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春节假期,芜湖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疫情防控下安全生产工作特点,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全市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安全形势保持稳定向好。

节前,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就统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下安全生产工作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市安委会多次就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市安委办印发通知,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安排部署和领导同志要求,切实加强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严防事故发生作出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节前及节日期间,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深入渡口、码头、社区、车站、商超、药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节日保供等重点工作,并就相关行业部门加大节日期间安全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提出具体要求。市县(区)两级党政班子领导同志分别深入属地重点企业,就全面做好节日期间安全检查、应急值守进行实地检查指导。

节日期间,市县(区)两级公安、交通、住建、市场、旅游、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重点行业部门,累计派出由部门领导带队的442个督查组,941人次,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督促全部整改完毕,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提供了坚强保障。

节日期间,市应急管理局还对各县(市)区、开发区应急管理部门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电话查岗,有效杜绝了擅离职守、空岗脱岗等问题发生。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均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各级领导干部和值班人员均在岗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