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市应急局与市消防救援支队会商研究应急救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5 14:58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3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宋玉辉一行到市消防救援支队,调研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工作,会商解决应急救援重点难题。

一直以来,市应急管理与市消防救援支队互相支持、密切协作,关系融洽、工作顺畅,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工作成绩,今后双方加强协调联动,全力助推芜湖应急救援事业全面发展。一是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建立火灾防治、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等工作机制,加强交往交流、提升工作效果,达到互促共进、取长补短、共建互助、融合发展。二是进一步强化应急联动。着眼“全灾种、大应急”形势任务,全面整合、统筹规划市应急指挥中心和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建设,助推消防救援装备和队站规划发展,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消防安全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根据自身职责定位,共同发挥各级安委会和消安委会作用,合力整治安全隐患,提高全民安全意识,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挑战,为芜湖城市建设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