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全市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8 15:26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3月18日,在全国、全省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副市长汤劲松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我市当前及下一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部署。

汤劲松强调,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上硬措施、下真功夫,把森林防灭火摆在突出位置、当成重点工作推进,坚决防止发生森林火灾。二要加强火灾防控,坚决消除隐患。目前我市仍处于森林防火期,要切实做好清明节等重点时段森林火灾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防灭火宣传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抓好源头治理,看住人、管住火。要认真组织开展森林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及时查清和消除火灾隐患。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坚持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要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提升森林火灾扑救的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协同作战能力和各救援队伍的联动反应能力。要认真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准备工作,确保扑火装备品种齐全、数量充足、功能正常,需要时及时运送到位、及时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