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我市4个社区荣获“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

发布日期:2021-03-22 10:48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根据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近期公布的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名单,我市4个社区成功入榜。分别为鸠江区四褐山街道四山社区、鸠江区清水街道联盟社区、湾沚区湾沚镇罗保社区、繁昌区繁阳镇繁海社区,创建成功的示范社区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厚植创建根基。坚持“控制数量、提升质量、动态管理、激励支持”的原则,对标对表逐项开展创建工作。着力在完善微型消防站、卫生服务站、应急避难场所等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和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上下苦功夫,有效提升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质量。

强化资金保障。市应急管理局制定了《芜湖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制度化资金激励措施。设立15万元财政专项资金,对荣获全国和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的社区分别补助2万元和1万元,持续增强社区创建动力。

跟踪创建实效。建立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实效复核制度,坚决避免“一创了之”的现象。以务求实效为出发点,每年对创建成功两年以上的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条件进行复核。对仍然符合条件的给予一次性补助资金激励,用于完善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对不符合条件的责令限期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