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全市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4 14:51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3月19日,芜湖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通报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总结2020年以来应急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组、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安监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组杨小军总结了2020年纪检督察工作情况,并就2021年市应急管理局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应急管理局坚持“两个至上”、强化“两个根本”,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稳步提升。2020年安全生产实现“两下降”,防汛救灾实现“三确保”,通过应急管理党员干部的不懈努力,应急管理体系更加健全完善。但同时要清醒看到,还存在很多突出问题,必须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应急管理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定全面从严的政治自觉,破解应急管理工作薄弱环节。

党委书记、局长宋玉辉强调,要深刻认识应急管理工作在“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化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一以贯之地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紧迫的状态提升综合应急能力、夯实应急管理基础,牢牢把握应急管理工作的关键点,为我市打造“四个名城”、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贡献应急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