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6 09:10来源: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 字号:

3月2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研究落实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等工作。受市委书记潘朝晖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们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把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贯穿我市“十四五”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开展碳排放达峰行动研究,系统实施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低碳行动,严控新上高耗能项目,积极探索符合芜湖实际的碳交易市场机制,加快能源结构低碳转型。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考虑碳总量、碳强度、能源总量、能源强度等指标,妥善处理好减污降碳和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粮食安全、群众正常生活的关系,推动碳达峰、碳中和与高质量发展协调统一。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和“一线工作法”,建立责任清晰、协调顺畅的专项整改工作机制,推动督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行危化品行业管理、安全监督和综合监管职责,确保危化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