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建立领导联系县区工作机制

发布日期:2021-03-31 10:21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为加强市对县市区、开发区的业务指导,督促县市区、开发区将各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应急管理新局面,近日,经研究决定,市应急管理局建立领导联系县市区、开发区工作机制。

联系工作机制采取分片包保的方式,每个局领导分别联系2个县市区、开发区,实现督查指导联系全覆盖。联系工作采取明察暗访、座谈调研等形式开展,联系县市区、开发区每季度不少于1次,联系所属镇街道每年不少于2次。

通过联系工作,旨在帮助指导各联系县市区、开发区开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督促联系县市区、开发区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强节假日、“两会”等重点时段监督检查,协调解决联系县市区、开发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的主要问题和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