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市领导单向前督导检查清明假期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6 08:58来源: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 字号:

4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率队前往重点林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文明祭扫宣传等工作。市领导程刚参加。

单向前仔细了解三华山林区、浮山生态功能区各项防火措施落实情况、森林防火力量配置情况,向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森林防火队员致以亲切慰问,叮嘱值守人员做好火灾隐患排查、强化火源管控工作,要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值守,确保闻令而动、有火即出,对可能出现的火情“打早、打小、打了”。

单向前强调,要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级林长包干负责、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制度,强化扫“防火码”进山、集中祭扫等管理措施,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备足物资装备,前置防火力量,全力构建群防群治工作新格局,做好巡查预警和信息通报,全力保障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森林防灭火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在尊重传统文化的同时,切实增强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确保清明祭扫平安有序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