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强化训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戴公山林场森林消防专业队

发布日期:2021-04-29 11:05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消防队伍专业化、正规化建设,提高应对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和扑救能力,确保“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安全,4月28日上午,戴公山林场森林消防专业队在老庙管护站进行森林防火技能训练以及体能拉练,并沿戴公山森林防火通道安装好森林防火语音播报器。

训练前,副场长徐文彬现场讲解了如何预防林火、如何扑救等森林消防安全知识,并强调森林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常抓不懈,消防队员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随时服从上级防火指挥部的安排;二要积极应对,有备无患;三要平时练好技能,储存好体能,遇到突发情况时能迅速反应,及时处置。

戴公山海拔558米为南陵最高峰,防火通道(全长4公里)部分路段正在紧张施工中,山高路难走,但场防火队员们士气昂扬、精神振奋、互帮互助,肩挑背扛将所有语音播报器安装到位,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作风,营造了良好的训练氛围。

此次训练是全面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的体现,既锻炼了队员的体能和意志力,又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做好今后森林防扑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场将严格贯彻省、市、县关于森林防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训练,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森林防火专业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