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单向前节日上路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6 09:05来源: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 字号:

(芜湖日报记者 赵云涛 周文瀚)“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赴镜湖区、弋江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市领导贺东、王芳参加。

长江路高架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单向前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建设者,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叮嘱施工单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有力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为周边群众营造舒心便利的生活出行环境,把群众的理解支持内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松鼠小镇内人流如织,单向前认真查看特种设备安全、疫情防控、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等情况,强调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镜湖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整洁有序,单向前深入了解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相关单位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有效提升接种能力,切实保障接种安全,不断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

单向前在督查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假期防控防范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乐过节。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提高安全监管、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景区流量管控和应急预案管理,及时妥善科学应对各类突发状况,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战果。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干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幸福指数”,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