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全市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8 20:34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1月17日,全市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市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交流应急管理工作经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兴起部署2023年全市应急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以“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为主线,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重大风险,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夯实减灾救灾基础,实现了安全生产事故和死亡人数“双下降”,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全面应对旱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要关口前移,不断提升安全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要统筹协调,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要夯实基础,不断提升自然灾害防范应对能力;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春运和春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落细防范自然灾害各项措施,加强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快速响应、高效处置,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节。

会上,无为市、繁昌区就工作中的典型做法作交流发言。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局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