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芜湖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2023年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19 15:10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和有关工作安排,1月18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兴起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督导组组长胡惟安及成员陆宜天到会指导。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各项工作,会上书面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本轮主题教育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轮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情况;马兴起同志代表局党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每位发言同志对照检查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发言中,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胡惟安同志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市应急管理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特点鲜明,达到了预期效果。一是会前准备扎实;二是查摆问题到位;三是剖析根源深刻;四是相互批评诚恳;五是整改措施有力。下一步,局党委一是要扛稳政治责任,着力夯实思想根基;二是要突出实干实效,着力强化担当作为;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要从严管党治党,着力涵养清风正气,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成果,主动靠前担当作为,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为芜湖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马兴起同志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发挥局党委“头雁引领”作用、继续做好“牵头抓总”统筹和继续履行“一岗双责”职责,进一步激发干劲和动能,引导全局上下综合发展、共同提高,不断开创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为芜湖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应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