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三突出”抓好受灾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5 15:09信息来源: 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2020年我市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各县市区、开发区群众不同程度受灾。入冬以来,我市又遭遇多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受灾困难群众正常生活带来负面影响。为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稳过冬过节,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突出抓好受灾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突出救助因灾倒房重建群众。入冬前,紧急采购了21余万元生活救助物资,用于保障受灾群众,尤其是因灾倒房重建群众的基本生活。局领导带队赴有因灾倒房重建户的所有县市区开展回头看,一方面核查因灾倒房重建完成情况,另一方面携带棉被、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慰问因灾倒房重建群众。低温雨雪天气期间,紧急调拨800床棉被和400件棉大衣,用于各有关县市区较为困难的受灾群众防寒保暖。

突出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1月31日之前已将2945万元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直接受益人数达99302人。对开展了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工作的7个县市区、开发区实现了资金发放督查全覆盖,确保所有资金发放到位,确保资金发放程序合规,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得到实惠。

突出完善救灾救助物资保障体系。大力推进市级救灾物资储备库智能化改造,改造完成后将成为一座建筑面积达7000平方米的现代化立体库。全力推动无为市救灾物资储备库成为省救灾物资代储点,争取省级资金投入。积极争取到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1300万元专项用于各县市区、开发区备灾点救灾救助物资采购,目前正处于招标准备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