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以真抓实干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2021-08-19 11:06信息来源: 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保障因灾倒房群众基本生活,市应急管理局就因灾倒房重建农房质量和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情况对因灾倒房重建任务较重的有关县市区开展督查工作

专项督查回头看。813日和817日,市应急管理局督查组冒雨分别赴有关县(市)各抽查了3户因灾倒房重建户,现场检查了房屋是否存在漏雨、渗水、开裂等质量问题,访谈了解并实地查看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情况。细心询问受灾困难群众生活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对于能当场依规解决的,指导南陵县应急管理局和何湾镇政府有关领导现场办公予以解决。督查组一行还向受灾困难群众传达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去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用品共15件。

重点督查抓进度。在南陵县,督查组重点检查了今年6·17”洪涝灾害中2户因灾倒房重建情况。目前,2户受灾群众采取投亲靠友的方式分散安置,基本生活得到保障。重建房屋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预计全部重建工作能够按期于今年1031日之前完成。

持续督查促完工。市应急管理局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重建工作进度、房屋质量、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方面持续开展督查和调度工作,确保所有因灾倒房需重建的群众如期入住新房,不完成目标绝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