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送爱心温情关怀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1-24 09:14信息来源: 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我市冬春救助工作开展以来,为了使受灾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了冬春救助督查工作组,分别由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赴无为市、南陵县、鸠江区、繁昌区等4个县市区开展冬春救助督查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共抽查走访了6个镇、12个村、25户受助对象,现场检查资金发放情况并为他们送去棉被、米、面、油等生活物品。

上门送“情”。市、县、镇级应急管理部门和村两委始终把受灾的低保户、散居五保户、残疾人家庭等特殊困难人员作为关注的重点,进村口、下地头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现场查看冬春救助资金发放记录,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受灾损失、身体情况、经济来源和生活现状等。在冬春救助之际、年关将近之时,基层应急管理干部通过走访给受灾困难群众带去阵阵暖意,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使走访慰问活动成为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集体谈“情”。对于受灾困难群众较多的村,基层应急管理干部采取集体座谈的方式,与大家拉家常、讲“土话”,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诉求和愿望,了解他们所想、所感、所需,鼓励他们乐观面对困难,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把走访慰问的过程变成沟通思想、交流感情的过程。

电波传“情”。对外出务工的受灾困难群众采取打一个电话、发一条短信、寄一封慰问信等形式向他们送去问候和祝福,让他们感受到,无论受何灾害,身在何处,党和政府的关怀就在耳边、温暖就在身边。

截止至1月20日,我市冬春救助工作圆满结束。市应急管理局严格按照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冬春救助资金发放的时间要求,倒排工期,逐级压实责任,打破以往各级各环节“一路纵队”的工作方法,采取“小群多路”平行推进的方式,确保了冬春救助资金及时发放到户。截止到1月20日,我市共发放冬春救助资金509万元,直接受益群众2220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