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芜湖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预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07 14:52信息来源: 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各有关单位:

 1月25日以来,我市出现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2月6日夜间起我市出现了中到大雪,截止7日早上11时积雪深度:市区11厘米,南陵县15厘米,无为市18厘米,湾沚区10厘米,繁昌区11厘米。市气象局已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大雪,局地暴雪。为进一步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根据《芜湖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决定于2022年2月7日上午11时30分启动芜湖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预警。

市气象局、市应急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市城管局、中国移动芜湖分公司、中国联通芜湖分公司、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中国铁塔芜湖分公司、国网芜湖供电公司等部门要按照有关规定,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方式,及时传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相关预警信息。

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单位,电信、移动、联通等通信运营企业,全市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应及时播报和转发气象部门发布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预警信息。

各级应急指挥机构立即进入应急状态,有力有序地开展以下工作

1)城市基础设施方面:采取必要措施,确保通信、供水、排水、供电、供气、供热等公共设施的安全和正常运行。

2城乡建筑方面:针对可能出现险情的建筑要及时进行人员转移,对危房进行维修加固。针对公交站牌、户外广告牌等构筑物以及地下通道出入口、轨道交通出入口等进行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采取排除隐患、设置警示牌等措施。

3交通运输方面:针对天气状况进行限速、限行等措施,做好车辆分流、交通疏导、现场秩序维护和人员疏散等工作。

4生产生活方面:督导企业对生产、仓储场所以及露天设备、运输车辆等进行安全检查,防范事故的发生。对煤炭、成品油、粮油、肉、蛋、菜等重要生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供应进行适当储备并制定保供计划。

5安置救助方面:做好食品、饮用水、衣被、帐篷等救灾物资调用的准备,保障转移人员的基本生活。

 

 

芜湖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代章)

2022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