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8 09:56信息来源: 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3月17上午,在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副市长汤劲松部署我市当前及下一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

汤劲松强调,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扛起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靶向督导;实行分工负责制,确保每个层面都有领导负责,每个环节都有责任人执行,每个隐患点都有干部联系。二要加强火灾防控,消除隐患,确实抓好宣传引导源头治理火患排查,重点时段重点部位要增兵设卡,加大巡护频次,严禁带火入林,看住人,管住火。三要加强应急备战提升处置能力,强化队伍准备、技战术训练和装备保障,同时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处置森林火情。

市森防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遏制森林火灾事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