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应急有我

发布时间:2022-04-24 09:33信息来源: 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作为抗疫志愿者,下沉抗疫一线,助力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闻令而动,积极部署。市应急管理局收到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党员就地到所在社区报到的要求后,立即部署通知到每位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动员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临时组建一支10人的疫情防控突击队,随时听候指挥部调遣,抽调2名同志参与市委组织部安排的镜湖区封控区防疫工作,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

下沉一线,主动请战。接到“疫”令后,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党员积极下沉一线到所在社区报到,在社区报到后主动请战,积极申请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全局除必需应急本职工作人员和应急值守工作人员外,全部下沉社区接受工作安排。志愿者们参与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为居民配送蔬菜、为病人送必备药物、文明劝导、小区巡逻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9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各社区安排的任务。

不畏艰难,坚持抗疫。面对疫情,我局志愿者们主动克服各种困难,全程服务在抗疫一线,为群众解决很多困难,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社区人手不足的难题。市应急管理局志愿者们将继续坚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与社区工作者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努力与群众一起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