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排查整治加强隔离点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6 09:44信息来源: 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市安委办、市消委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按照市领导指示,全力加强疫情隔离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认真部署,全面排查整治。市安委办、市消防办积极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对接,全面掌握集中隔离点底数。4月24日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科学研判集中隔离点建筑、消防安全形势,梳理隔离点建筑、消防和安全用电要点,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点建筑和消防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挑选建筑、消防、电力业务骨干成立安全指导服务队,对已入住隔离点开展走访服务,对未入住的隔离点摸底排查风险隐患,强化整治,并建立定期督查检查机制

二是加强宣传,强化自我防范。张贴1000份《集中隔离点消防安全管理须知》,发放4万张《集中隔离人员消防安全须知》,提醒隔离场所经营者和隔离人员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掌握自救逃生知识,加强自我防范

三是强化督导,压实整改责任。市安委办、消委办组成5个联合督导组对各地隔离点建筑和消防安全摸底排查情况、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等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隐患63条。要求各地逐一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逐项对账销号,实行动态管理,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