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系统)项目完成验收

发布时间:2022-05-18 15:42信息来源: 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5月17日下午,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系统)项目验收会议召开,会议邀请了9名专家开展验收工作,市、县两级有关应急管理部门参加了会议并会同市应急管理局人教科和办公室全程监督验收工作。

    经过细致查看普查有关资料,认真质询普查数据有关问题,最后9名专家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标志着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入新阶段。今后,我市将继续配合省普查办做好普查区划和评估工作,积极谋划普查成果运用,让普查数据“活”起来,真正发挥推动自然灾害防治的作用。

为做好应急系统普查工作,我市共组织开展培训20余次,培训人员达到3000余人次,在全省率先完成第一阶段清查工作。通过外业调查等方式,完成了18619个对象的调查工作。为确保数据质量,现场核查了数据指标11005条,正确调查指标数10802条,差错率远低于省对市级数据核查错误率5%的要求。我市“双轨”调度制度、立体式宣传网络、分片集中填报等一系列经验做法也得到了省普查办的高度肯定并作为先进典型推广到全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