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办2022年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2-06-29 16:06信息来源: 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629日上午,芜湖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桌面推演在市应急管理局会议室举行。市有关单位、部分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参与桌面推演。

此次桌面推演依据《芜湖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有关规定,是在复盘防范应对2022年初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基础上开展的,分为启动应急响应、扫雪除冰和交通管制、群众转移安置、生活保供四个科目。桌面推演分工明确、衔接顺畅、程序严谨,模拟了市遭受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城乡居民的生产生活广受影响,出现了大面积交通堵塞、大量旅客滞留、部分农房垮塌灾情。各种要素、情境贴近现实,各有关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及时开展了灾情报告、应急指挥、力量组织应急处置、舆论管控等工作,保障城市安全稳定运行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处置措施实操性强,组织有序,对实际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各有关单位以此次桌面推演为契机,继续总结桌面推演经验并认真研究有关预案,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各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切实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