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规范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暨舆情应对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01 08:19信息来源: 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编辑:庞慧芹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落实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有关要求,进一步压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提升网络舆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6月30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办规范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暨舆情应对工作培训班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司法局资深专家和市委网信办业务骨干,先后围绕“行政执法的规范与提升”和“舆情应急处置与引导”两个专题,通过理论讲解与结合实际办理的典型案例的方式,分析了行政执法与舆情应对工作存在的问题现状,并提出了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舆情应对能力的意见和建议。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精炼,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参加培训的人员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

最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兴起强调,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一定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严格依法行政,规范安全生产执法行为,重视执法程序,减少行政复议及诉讼败诉案件的发生;另一方面,要高度重视舆情监测和处置工作,提高敏感度,要尽早发现、尽快处置、尽量引导,及时妥善处置网络负面信息,避免舆情的发生。同时要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及时关注网站、微博微信、抖音等媒体信息,做好舆情的应对和处置工作。